资讯

资讯 位置: 首页 > 资讯 > 患者正能量故事

可以微笑的日子里不流泪


                                                                        微信图片_20181102172049_副本.png

2015年6月20日,我被医生告知可能得了一种罕见病:硬皮病。

这个陌生的名字一时间让我感到不知所措,网上一条条链接内容更是让我看得心惊胆战,整个人瞬间被恐惧和绝望包围了,很少流泪的我躲到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失声痛哭……

作为一个60多岁老人的女儿,我是妈妈后半生的依靠;作为一个十多岁孩子的母亲,他还需要我的呵护与陪伴;作为一个40多岁男人的妻子,我们白首偕老的诺言才践行了一半……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听了大夫的诊断和介绍,我才知道这种病不像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只要配合医生科学治疗,平时积极锻炼身体,再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治愈的可能不是没有的。

走出医院的那一刻,我仿佛获得了重生,内心深处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我迫不及待的把病情打电话告诉家人,我知道他们非常担心我的健康。听着他们如释重负的笑声,我突然意识到我如此眷恋这个世界,皆因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最最不舍的亲人!

放下生死、淡薄名利,沉淀浮躁、剥离伪装,在我的内心深处,只剩下一个普通的女儿、母亲、妻子对生命最单纯的感悟。

捧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每天傍晚陪着妈妈去公园散步,听她述说重复了很多遍的陈年往事;周末,在家里做做老人喜欢的饭菜,或者去饭店吃一些特色菜,让辛苦大半辈子的母亲享受一下被服务的滋味;天气晴好的日子里陪妈妈去逛逛街,买她喜欢的漂亮衣服……

带着一颗欣赏的心,我意识到儿子正直善良、活泼开朗这些宝贵的品质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我不再只是强调孩子的学习成绩,我尊重他的成长轨迹,静等花开时节!世界有它的不完美,不代表它不美。人同样如此,尊重生命的不完美,人生就是一场不同生命的碰撞,一起把世界的五味挥洒的淋漓尽致!

拥着一颗宽容的心,我不再抱怨生活中的缺憾,而是用心感受老公对自己的包容和宠爱!自从知道病情以来,丈夫每天为我按摩腿脚以减轻身上的胀痛感;因为双手怕冷,他从不让我用凉水洗东西;我因为服药不能吃辛辣食物,平时酷爱辣椒的他也不再食用;情绪低落时他安慰我鼓励我;工作遇到困难时他帮助我开导我......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我们能幸福走一生!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把一首诗歌送给您,愿我们每天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世界对着自己微笑。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已经改变成为一个全新的人

我的全身充满了力量和喜悦
我更加爱自己和周围的一切了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接纳全部的自己和别人
并且释放自己内心的不安和恐惧
我变得越来越平安和幸福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和周围的人们相处和谐
我的脾气越来越好
我的笑容越来越多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的内心充满了安详和慈悲
           我越来越爱自己
           也越来越爱我的家人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将沉浸在无限美好的恩泽里
           即使我遇到了任何挫折
           我知道它也是爱的表达

它将会很快过去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我的头脑越来越敏锐
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命力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
我浑身充满了美好的能量

我知道我已经成为了爱的使者
奇迹和爱都会一直伴随着我


                               

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