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 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机构动态

病友故事 | 生命的连接




今天的病友故事是一个女儿写给妈妈的,字里行间都是暖暖的亲情,让人感动不已!

当我们生病了,最需要的就是亲人的关爱和呵护,亲情的力量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让我们能够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病魔,战胜恐惧和不安!


在这里,让我们对一直陪伴我们求医问药,始终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的亲人们说一声:

谢谢你们的爱!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你们辛苦了!!!!!!



image.png

本文作者:莫蚂蚁(中)


江浙沪包邮区的五月, 醒却未得晨光里,隔帘方晓春雨急。


天气时冷时热,时雨时晴,冷暖峰交替控制,缠绵不散。


得病的或健康的人们都是受着天气反复煎熬,世界很公平。


和余桑暂别3个月,初到新地方的痛苦孤独矛盾,全部凸显出来,吐槽、指责、愤怒,之前只是表面维持平静,


到夜晚却一抽抽地痛苦抽搐着神经,疼得自己浑身激灵。


疼痛,带来破茧而出的领悟。三个月,居然慢慢接受,接受生活高高低低。这是一次新连接的建立。


过程痛苦吗?当然,人活在这个世间,只要建立起了任何羁绊,怎么可能不会痛苦呢?


每做出一次选择,每做一次判断,羁绊都随之而来。多少年来,我尽可能少地结下因果,


对人群疏离,即使内心渴望连接,也却似乎都保持了一个提起登山包就可以走的状态。


这让我能在许多艰难时刻保持头脑冷静,心平气和,哪怕是对自己的遭遇都带着一种淡漠的情绪。


带着妈妈四处求医的一段时间里,我尽量控制自己的内心不起任何波澜,反复告诫自己生老病死都是这个世间的常态,


不应该对任何结果做任何设想。我只需要全力去做救治这一件事就好,剩下的事情不是我所能决定的。


但是,妈妈听到医生说还不错,控制继续吃药时候,耐心回答问题时候,她重新燃起了一些希望,


眼泪突然抑制不住地流下来。在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的内心中一直隐藏着何等样的苦痛。


直到现在这一刻,我也不确信她是否能够痊愈,正如我依然不清楚是什么导致她生病,又是什么让她偶尔好转一样。


我更无法确信这样的好转是昙花一现,还是会从此柳暗花明,雨过天晴。要说这是一种痛苦,那它的确是的。


我不单为她感到痛苦,从她生病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为她烦恼,为她担忧,为她愤怒,为她焦虑......


但是同样的,她也带给我目标,带给我力量,带给我坚强,带给我支撑。


最重要的,是她在我的身边睡去的时候,让我感觉到的那温度。


有那一点点温度,和没有那一点点温度,人生对于我而言意义截然不同。


依然会有不确定,会有不可计数的不确定。我无法预见将来会有怎样的喜怒哀乐,


我也无法预见妈妈人生里会有怎样的跌宕起伏。所以,当我们要言说欢乐或者痛苦,大概就无法用一时的得失来计算衡量。


你很难说陪伴一个生病的人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诚实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我并不想现在就谋求一个答案,或者把自己某一刻的感受作为答案,


因为回报妈妈并不是一个结果,而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刻。


我想我应该这么说:世间并不存在某种抽象的爱,每一种爱都是具体的,就像是我的妈妈一样。


我有个生病了还很美的妈妈,她有时候喜欢保护帮助所有比她弱小的人,


有时候喜欢仗义执言,有时候喜欢神采飞扬规划未来,有时候则会生病住院,还弄不清楚什么原因。


养育和孝顺是一种麻烦,照顾是一种负担,亲人生病了是一种痛苦,所以要问一句为什么要和他人发生联系呢。


旁观者永远不能理解这件事,因为他们不知道在人生的诸多生灭得失之间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经历本身就是答案。因为他们,我才有真正爱这个世界的具象。



耐心点,坚强点;总有一天,你承受过的疼痛会有助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