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 位置: 首页 > 资讯 > 信息公开

八条你应该注意的硬皮病相关症状


   2017-08-15 硬皮病关爱之家

1胃肠问题

系统性硬皮病患者可能会发生消化系统和胃肠道受累事件,累及范围可从口腔到直肠肛门。

另外,硬皮病患者通常发生的体内胶原蛋白过剩生产,会导致组织的增厚和纤维化(或瘢痕形成),这将引起肌肉功能减弱,发生消化过程中的食物运动障碍。

2 食道功能紊乱

当我们进食时,食物从嘴和喉部通过食道进入胃。处于食道下方的括约肌像阀门一样可防止食物进入胃后返流。通常,在系统性硬皮病患者中,由于括约肌无法正常发挥其功能,当食物和胃酸返流到食管时将会产生灼烧感(也称为胃灼热,烧心感)。这个过程可能会导致食管下部受伤。

3,吞咽困难

食物异常、缓慢的运动以及食管空间缩小将会导致吞咽困难。慢慢进食,确保所有食物在吞咽之前已咀嚼完全可减轻吞咽困难症状。

4,腹泻

由于肌肉功能减弱,不能有效推动食物通过肠道,系统性硬皮病患者可能会遭受小肠受累,这将会导致肠内细菌增生引起腹泻,腹胀,扩张,甚至腹痛。

另一个问题是营养物质不能被正常吸收到体内,这将可能导致体重减轻和粪便异常。

5 便秘

另一方面,弱壁的结肠和产生瘢痕的肌肉将使肠道无法正常工作,导致便秘。

6,肺部相关问题

有多种因素可导致系统性硬皮病相关的肺部问题。肺部受累的症状包括呼吸短促,运动耐力下降,持续性咳嗽。

肺部组织增厚,纤维化或产生瘢痕使得氧气很难进入血液中。此外,呼吸肌功能减弱使肺部功能降低。损伤的血管可导致肺动脉高压以及心脏受到额外压力引起心力衰竭。

7 雷诺现象

系统性硬皮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为雷诺现象,虽然雷诺现象不一定会必然发展成硬皮病,但几乎90%的系统性硬皮病患者有雷诺现象。

8 干燥综合症

干燥综合症通常表现为泪液和唾液腺分泌物减少,尤其是润滑口腔和眼睛的分泌物。而且,分泌物减少也可发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如阴道。这种不寻常的干燥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眼部刺激和炎症,说话和吞咽困难,味觉减弱,甚至牙齿脱落。


                                                                                                                                                                                 硬皮病关爱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