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 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外研究进展

肠道菌群失调可能导致硬皮病的发生!


                                           肠道菌群失调可能导致硬皮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70517113424.png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奥斯陆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患有系统性硬化症的美国人和挪威人有较高水平引发炎症的细菌,而与健康人相比具有抗炎症保护作用的细菌水平则较低。

     然而,来自美国的研究参与者与挪威的参与者相比,“好”和“坏”肠细菌之间的失衡更严重。研究人员怀疑,差异是因为遗传学和饮食的结合。

     这项研究是第一个在两个独立的系统性硬化症患者组中检查胃肠道细菌组成。系统性硬化症也称为硬皮病,是影响身体结缔组织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特征在于皮肤硬化和瘢痕形成,并且可以在肾脏,心脏,肺和胃肠道的器官中发展成炎症和形成瘢痕。以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牵头研究详细介绍了该疾病与肠道微生物群体不平衡之间的联系,并提出这种不平衡会加剧硬皮病的症状。

    研究人员研究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 17 名系统性硬化患者,对照组 17 名健康成年人。所有参与者提供粪便标本,研究人员进行了测试,以确定存在的特定细菌的类型和丰度。系统性硬化症患者的抗炎症肠道细菌如拟杆菌属(UCLA)和奥斯陆(Oslo),粪便杆菌(UCLA)和梭菌(Oslo)水平明显较低。与对照组相比,它们还具有明显更高水平的促进炎症的细菌,例如 Fusobacterium(UCLA)。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奥斯陆的系统性硬化症患者组中,梭状芽孢杆菌的水平升高与较不严重的胃肠道症状相关。

     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揭示系统性硬化症的原因。他们还建议,通过饮食调整,益生菌和可能的粪便移植恢复肠道细菌平衡可能会减少胃肠道症状并改善系统性硬化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来宝网/作者:/2017.5.15